【上榜心得】嘉義大學教育學系-教育行政與政策發展碩士班(在職專班)

 

3333.png

 

以我報考的那一年來說,由於報名人數不多,所以錄取率可說是接近100%!!!!

印象中報考人數24人,錄取名額21人,我很怕我會成為落榜的那3人,所以我卯足全力準備……

(雖然大家都跟我說在職專班很好考,但同事都知道我要去考試,落榜就真的太丟臉了)

當時我上網查了很多訊息,但相關資料不多,所以我將自己的經驗打上來,希望能幫助到需要的人。

 


 

一、資料審查(備審資料)

我做了31頁,基本上就是用大學的備審資料去改。

放上目錄,供需要的人參考(如圖):

目錄.png

二、面試前準備

1.想想自己的論文研究方向,然後瀏覽一下關於這個主題的論文,看看前幾頁的摘要,大致上了解即可。

2.讀熟自己的備審資料,畢竟這是自己最有把握的部分,總不可能連自己準備的資料都講得哩哩辣辣吧……

3.關心一下近期有關「教育」的時事新聞,在回答時也能讓教授覺得「喔喔喔這個人是有在關心教育的!」而不是單純隨便報考而已。

 

三、口試場地

1.會先到考生休息室(就是未來碩一的上課教室)等待叫號
2.面試地點分為兩間教室,每間教室各兩位教授(一男一女),面試時一次一位入場。

 

四、口試/面試題目

面試時間:每人約5分鐘吧(有點忘了),其實問不到幾題就出來了~

1.自我介紹2分鐘。(兩間試場都要,很重要~)

2.為什麼選擇嘉大教政所?

3.你想要研究什麼主題?→我談及資優生、比較教育

4.請說說其他國家資優教育與台灣的差別→因為我在自我介紹時有講到其他國家的資優教育

5.「斐陶斐榮譽學會榮譽會員」是什麼?→因為我自傳有提及

6.當組長這幾年有什麼想法?

 

「印象中」大概就這幾題,因為我的回答都蠻長的,所以5分鐘可提問的題數也不多。

但教授人都非常好,很和藹可親,面試過程中毫無壓力,就像是在聊天而已~

 

 

最後祝福大家一切順利~~~~~

有任何問題也都歡迎提出討論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Spring 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