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mlinsonm 平行課程

教檢:99、100、103、105、106 

  1. 理論基礎:
    1. )多元智能觀
    2. )高品質的課程觀
  1. 依據知識理論進行課程內容選擇
  2. 支持學生提升興趣或專長領域的熱情(情意面向)
  3. 使用具代表性的主題,發展核心知識與過程技能
  4. 就成果言,鼓勵將抽象與複雜的概念真實應用
  1. 普通課程結合,冀強化普通課程的區分性設計
  2. 提出了一套四個互相關聯的課程設計 → 可單獨使用 or 合併使用

 

  1. () 核心課程 Core Curriculum → 學習基礎知識

   即基礎課程,提供核心知識(強調事實、概念、原理、技能的學習)

      () 連結課程 Curriculum of Connection → 延伸基礎知識

   了解知識和概念間的關聯

   強調跨領域跨時空跨文化的學習

   () 實務課程 Curriculum of Practice → 展現所學知識

     提供學生各種機會,嘗試運用相關學習者、實務工作者的工具、概念、原則與方法,培養學生成為學校的佼佼者。

   () 自我發展課程(認同平行課程) Curriculum of Identy  → 認識學科與自我關聯

          (1)提供學生自我觀照的機會,透過課程了解自己的興趣、發展專家知識、優勢能力、價值觀與品格,促進自我發展與自我實現

     (2) 鼓勵學生探索他們可能對學科做出貢獻的各種角色,了解自己的興趣和才能如何與學科結合

 

  1. 平行課程期許老師與學生能表現3RReflectiveResponsiveRespectful

 

arrow
arrow

    Spring 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